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签假名藏证件逃避处罚 交警核实揭真相

2018-08-20 10:4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女性驾驶人酒后驾车,被民警夜间查了个正着,竟然想通过报假名、藏证件的手段躲过,谁曾想民警一丝不苟,没有逃过。最张民警对其罚款现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8月15日晚23时30分许,邯郸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在世纪大街设卡进行夜间违法行为整治。一辆黑色轿车在检查点不远处的机非隔离岔口停车后,从驾驶位置下来一女性司机,若无其事向便道走去。因为民警当时正处理一起违法人,并没有多留意该驾驶人。等处理完手头违法后,民警令其自觉接受酒精检测。这名女接近检查点时,突然掉头离开。类似这样的情景,驾驶人身上十有八九存在违法行为。于是民警当机立断,将其拦截。

果不其然,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该女性驾驶人每100毫升血液中含酒精40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请其提供证件时,对方慌称未随身携带。看到酒精检测单上的签名,民警推测签名有可能是假名。民警多次询问,对方态度坚决。没有证件,怎么判断真伪?在多个执法记录仪的实时记录下,民警现场对其手包进行搜查。当民警搜到证件时,民警还未来得及核实,对方却抢无夺了过去,直接塞进了短裤贴身一侧内。

现场执法的都是男性民警,无法搜其身,身份无法核实,只得将其强制带至辖区派出所,后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该驾驶人主动交出了证件,并坦白交代此前的签的是假姓名。

民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女性驾驶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