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市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18-08-10 11:18:5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就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防范提出:

着力三个加强 坚持三个不放松

8月8日,邯郸市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就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防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形势研判,坚持源头整治不放松;二是加强路检路查,坚持高压严管不放松;三是加强秩序整治,坚持“十项工程”不放松。

加强形势研判,坚持源头整治不放松。要全面分析夏季事故规律,加强研判,提升保安全、保畅通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联合有关部门,结合全省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部坚决整改到位;会同安监、交通部门对运输企业和校车使用单位开展常态化检查,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各项爱警措施,坚持从优待警,激发工作热情,确保源头监管到位、隐患整治到位、路面管控到位。

加强路检路查,坚持高压严管不放松。要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紧盯农村道路、国省道、城市道路,以交通违法高发路段、城郊结合部和节假日为重点,全力开展暑期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路面交通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执法率,落实客运车辆“八必查”、面包车“五必查”、危险品运输车辆“七必查”,严防重点路段、重要部位漏管失控。要全面过滤安全隐患,坚持治安隐患和交通隐患“双检查、双过滤”,及时发现隐患,现场依法处理。

加强秩序整治,坚持“十项工程”不放松。要加强科技应用,9月底以前,按计划完成“限速工程”、“路面动态科技防护工程”等建设任务,提升科技管理预防事故水平。要加强设施建设,按计划完成“减速工程”、“交通信号完善工程”、“源头清零工程”建设任务,力争全省前三名。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宣传工程”,广泛开展夏季安全行车常识宣传活动,提高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率,震慑违法。要加强预防整治,大力推进“交通违法整治工程”、“事故研判工程”、“事故问责工程”,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交宣)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