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10 11:17:5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摩托车交通违法形成严管态势

针对夏季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普遍上升的情况,为预防和减少因摩托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入夏以来,交警机动执勤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持续大力开展夏季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扣摩托车29辆,电三轮30辆。

机动执勤大队以强化路面管控营造严管态势。经认真分析主城区摩托车出行的规律和特点,从夜班警力中专门抽出一个中队在市区进行摩托车治理,确保重点路段警力全天候在岗。重点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非法安装遮阳伞以及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该扣留扣留,该罚款罚款,形成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高压态势。

在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机动执勤大队始终把宣传活动贯穿到日常执勤执法中,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查获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与此同时,渚河交警大队针对夏季交管的特点,把整治电动摩托车违法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重心,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整治电动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渚河交警大队在人民路、中华大街各设一个治理点,要求所属各中队把好电摩的上路关,严禁不符合国家机动车产品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对无牌无证的电摩发现一起,查扣一起。针对电摩驾驶人相当一部分是未成年的特点,要求执勤交警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法,对听从说服教育不再上路行驶的可以放行,对屡教不改我行我素的违法驾驶人,不管什么情况一律从严处理。

严格源头管理,在出售点开展宣传攻势。渚河交警大队派出民警深入市区电摩销售市场,在店面门口对前来购车者主动进行针对电动摩托车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一些人打消了购买无任何资质电摩的想法。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对不合格电动摩托车违法上路行驶开展整治的通告》,提高购车人群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以形成有效的宣传合力,努力让有效宣传覆盖全社会和重点购车人群。(交宣)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