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未年检车送病人? ——人性执法

2018-08-10 11:17:1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辆车牌号为冀DJX211的红色雪铁龙逾期未年检,正在通过辖区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由南向北行驶,请注意查检。”7月31日17时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中华南中队民警张睿巡逻时接大队指令,迅速设卡,在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将该车拦截。

“驾驶证忘记带了,因没有按时年检,行车证已被冀南新区交警查扣。”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时,驾驶人如是说。

驾驶人大约30岁,急忙解释道:“车上有病人,急着就医。”张睿往车上一看,一位50多岁的男子面部包着纱布,上面已被鲜血渗透,血水已流至脖颈,看来伤势很重。张睿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大队指挥中心发出指令: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先救人后执法。

张睿闻令而动,让驾驶人坐到副驾驶位置上,自己驾车送伤者去医院救治。红色雪铁龙一路绿灯,仅用4分钟便送至医院。张睿协同驾驶人将病人送入急救室后,对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同时给其解释明白,救人是交警的职责,执法也是交警使命。

“交警同志,你放心,我认罚。你们帮我救助病人,我已很感动,绝不能再给你添麻烦。”驾驶人表示尽快进行年检,并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