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鸡泽一车辆自燃司机烧伤 警车开道辗转送医

2018-08-08 11:16:2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温洁通讯员蔡付凯)8月5日,鸡泽县一名男子因车辆自燃被严重烧伤。在送医途中,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在车流中开出绿色通道,一路护送,用时20分钟辗转将男子安全送到医院。

当日17时许,渚河大队人民东中队民警刘永会、李昊正在人民路与广泰街交叉口执勤时,有人前来求助:不远处的一辆汽车上,一名重度烧伤的病人急需就医。

两位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受伤男子肩膀和后背烧伤情况较重,表皮大面积脱落。为及时地将伤者送至医院,民警将伤者转移至警车。一场紧急救援就此展开。

当时人民路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民警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指挥中心立即开通绿色救援通道,令辖区沿途各岗变换信号灯予以放行。12分钟后,警车到达位于前进大街的邯郸市第一医院西院区。经初步诊断,伤者需要转入农林路邯钢医院进行治疗。民警立即驾车向邯钢医院驶去,在邯钢医院附近执勤的民警提前联系医院急诊科准备救治。8分钟后,到达邯钢医院,急救人员已在急诊门口等候,伤者顺利得到治疗。

事后民警从受伤亲友口中了解到,伤者当时在车上休息,没想到车辆突然自燃,导致上半身被烧伤。

链 接

一、车辆自燃前兆:发动机积垢过多;汽车启动突然出现困难或行驶中抖动明显加剧;汽车耗油量比平时突然增大,且没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汽车突然冒黑烟、有焦糊味。

二、原因:汽车的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车辆电线老化或者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由于高温引

起易燃物品的燃烧;由于车辆撞击,或者机件故障引起火灾;发动机油泥堆积过多,夏季高温加上发动机高温,导致油泥因高温而自燃。

三、如何预防:不要轻易私自改装汽车;定期检查电路油路;别在仪表盘上放打火机、清新剂、灭蚊剂等;夏季要及时清理发动机油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