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支队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2018-08-06 16:16:19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公安厅印发的《全省公安机关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部署要求,邯郸交警支队出台相应方案,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布局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攻坚行动指向及时排查整治消除问题隐患,有效预防各类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确保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较大以上事故起数等指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依法打击整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教育培训不到位、无证上岗以及违章指挥操作等突出问题。着重整治道路交通车辆超速、超限和超载,货车非法改装、生产和经营,酒驾毒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校车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不规范,事故易发、多发、频发路段安全治理不到位等隐患。

突出行政执法落实。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只检查不处罚、常年“零立案”“零处罚”以及人情执法、协议执法等有法不依和执法不严、违法不究问题。整治执法程序不合法、适用法律法规不准确,执法文书填写不规范,隐患问题描述不准确,案卷文书不齐全,不按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实施行政处罚的情况。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企业和个人按规定采取上限经济处罚等措施,对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照行政决定进行整改消除隐患的,降低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负责人安全生产诚信等级或列入失信名单,并向社会公告。严格执行《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有关条款,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责任。

严格督导检查落实。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列为交警支队督导检查必查内容。落实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制度,将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作为督导检查主要手段。实施精准监管,加大对事故多发、问题突出的重点路段、企业督导力度,发现问题隐患及时通报、督办、整改销号,并在煤体曝光。

严格责任追究落实。整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发证谁负责”“管合法行为,必须打击非法行为”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整治事故信息迟报、漏报、瞒报、谎报情况,以及按时上报事故调查报告审核并及时批复结案情况和事故调查报告整改措施、行政处罚、责任追究落实不到位情况。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不力、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重大隐患不依法及时处理甚至发生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的,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交警支队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自2018年7月下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整治、“回头看”和总结3个阶段展开。

支队要求所属各警队在3个阶段做好以下具体工作:制定攻坚行动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对已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梳理,列出清单,挂牌督办;对排查整治内容逐条进行自查,制定问题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各相关部门进行督导检查、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零立案”“零处罚”;围绕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6个方面排查整治内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实施责任追究;“回头看”,对排查有遗漏、整治不到位的问题隐患,立即采取补救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着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固化工作成果,建立健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