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怕抓拍遮挡号牌 交警依规处罚

2018-08-02 14:4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贴纸是怕电子警察抓拍,没想到还是逃不过。”驾驶人懊悔不已地说:“真不该乱倒腾。”近日,一男子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用纸、黄泥故意遮挡号牌,被邯郸交警支队民警发现,依规罚款250元,累记驾驶证13分,并暂扣机动车。

8月1日13时20分许,站前交警大队张强驾驶警车巡逻时,在秦皇大街联防路口发现前方一辆拉沙小货车的牌照被遮挡,遂加速上前查看。原来小货车后牌照贴着粉色的纸张,被遮挡的严严实实。

张强立即拦停小货车,让驾驶人出示证件,对方紧攥着车钥匙,不肯配合。张强叫来执勤民警孔石磊共同处理此交通违法行为。孔石磊在用执法记录仪取证时,发现该小货车不但前后牌照用粉色纸粘住遮挡,连车厢后方喷涂的车牌号码,也被黄泥糊住,根本看不清楚。更令惊诧的是,后牌照还被人为向内翻折,“冀”字被隐藏了起来。

民警询问驾驶人原因,对方闪烁其词,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对方称未随携带。面对这样的驾驶人,民警又是劝又是说,驾驶人知错,当场撕掉了遮挡号牌的纸张,又把车后牌照矫正,这样车辆号牌才全露了出来。张强耐心告知这名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未携带驾驶证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驾驶证12分;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将被处罚50元,记驾驶证1分。并将其机动车暂扣。

由于当事人未携带驾驶证,当天下午,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孔石磊为其开具了行政处罚强制措施凭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