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从“焦警”到“浇警”,他们无愧于这身警服

2018-08-01 16:50:20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李永伟 通讯员苗文金

7月底,全市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体民警、协警迅速投入到雨天交通安全“保卫战”中,提前发布预警提示,积极疏导指挥交通,帮助受困群众,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雨中,他们是过路人的方向标;雨中,他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雨中,他们是群众出行的“守护神”。

七八月份,咱们大邯郸的天气就像是娃娃脸,说变就变,原本骄阳似火,转眼就是瓢泼大雨。特别是入伏以来,烧烤模式、桑拿天、阵雨、暴雨天气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这个暑期,一线执勤交警也是进入了“焦警”+“浇警”的新模式。

烈日下的“焦警”们时刻体验着上面晒、中间蒸、下面烤的三重“烤”验,路上站着,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几分钟,民警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水打湿。黝黑的皮肤和被汗水浸透的警服就是一线民警的状态。

风雨中的“浇警”,在大雨磅礴时,道路通行情况异常严峻,路面湿滑,容易出现压车情况,更需坚守。雨帽影响视线、限制行动,索性不戴!雨量大的时候,雨水顺着帽子流到雨衣里面,虽然穿着雨衣却全身湿透。雨鞋也一样,穿时间长了早已灌满雨水,民警只能在高峰过去以后去路边倒倒水,然后继续执勤。

为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了道路的平安畅通,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大雨磅礴,邯郸交警始终坚守各自岗位,作为最温情的城市路标为您保驾护航!

邯山大队被晒黑的交警更美

夏日的“焦警”时刻面对着上面晒、中间蒸、下面烤的三重“烤”验。在交警邯山大队,短袖制服外,小伙子的皮肤被晒得黝黑,背上的汗水早已浸透了警服。但这些,反而更显得交警小哥的英姿飒爽。乔艳丽

漳河园区大队坚守岗位保道路畅通

面对高温天气,漳河园区大队全体民警坚守岗位,疏堵保畅通,诠释着交警这一职业的本色。 乔坤坤

滏东大队战高温斗酷暑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高温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滏东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针对高温天气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易反弹的特点,汽车爆胎、自燃等事故易发生的现象,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体民警战高温、斗酷暑,深入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张社光

站前大队高温下为市民指路的交警

“中心医院怎么走?”“东区还是西区?”“东区,去那个地方,公交站牌等46路。”“行。谢谢啦。”“去北环?看到红色建筑物了吗?就那个,过了100米坐68路车。”

中午一点,气温35℃,路面温度更高,交警站前大队的民警王孟杰在烈日下,不厌其烦地给问路的群众指路,这对他是一种工作常态,每天很多出行的群众得到他的帮助。

地处高铁东站和汽车东站的这个路口,交通十分繁忙。王孟杰说,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骑电动车和步行的行人有的在太阳下待不住,心情比较烦躁,在看到红灯,如果对面车少,他们就会闯红灯过马路,我们平常就劝阻一下他们,让他们在斑马线这里等待红灯。

交警辛勤的付出也换来了市民的认可。王孟杰说,在我们执勤过程中,有的司机师傅看到我们比较辛苦,对我们挺关心的,有时侯会给我们送水,有的用雨伞给我们遮阳,这种时候我们心里非常感激他们,他们的行为,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工作是有价值的。 张强

磁县大队为保畅通全员出警

今年入汛以来,县区连降大雨,导致许多道路被水淹没,路面行人被困,给车辆行人带来许多不便。磁县大队交警全员出动,为保证道路运行畅通,他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交警的风采。 耿贝

涉县大队雨中坚守岗位

7月底,连续出现降雨天气,涉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在雨中仍然执勤,坚守岗位,还冒着危险,清理山上滚落的碎石。王育芳

渚河大队民警雨中执勤

7月27日,大雨突然降临,滏东大街与油漆厂路交叉口路面地势较低,民警站在积水中指挥疏导车辆。

在人民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执勤的民警没来得及穿雨衣,在大雨中指挥着交通,民警的衣服被大雨淋湿,却丝毫没有感觉到。蔡付凯

曲周大队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近日来,天气闷热的让人有些窒息,持续的高温天气,骄阳似火,这让曲周县开启了“烧烤”模式。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事故预防管理工作,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与安全防范能力,7月24日下午,曲周县交警大队组织宣传股民警和二疃中队民警深入第四疃镇扎实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民警深入四疃镇人口密集的主干路段、临街商户,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与驾驶员沟通的形式,加大对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攻坚行动宣传力度,提醒群众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驾驶员交通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齐心协力共同维护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 王晓刚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