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夜间惊现“庞然大物” 邯郸交警及时将其“制服”

2018-07-31 11:04:37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夜间治理时查获一起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均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民警在对驾驶员批评教育后,当场对其进行了处罚,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晚8点40分,机动执勤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滏河大街与联防路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蓝牌载货机动车载满一车货物缓慢驶来,且运载的货物远远超出车厢的宽度和高度。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安全检查。当车辆驶近执勤点时,民警才发现这一车箱的“庞然大物”竟是被麻绳简单捆绑便上路的纸箱。经过测量,该车所运载的纸箱均超出车厢1.5米,属于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民警及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罚款、记分处罚,并责令现场卸货转运。

在此,邯郸交警温馨提示,载货超高超长超宽的车辆,很容易遮挡倒车镜及车内后视镜,司机不能及时了解后车情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加之繁重的货物固定不当,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所以请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驾驶机动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