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肥乡交警采取“五不漏”举措严管校车

2018-07-31 10:59:16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给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肥乡交警大队采取“五不漏”措施严管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

一是不漏一校,深入排查。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逐一走访排查,重点排查使用校车单位有无增加校车情况、原来未使用校车单位有无使用校车情况,对新增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数量以及车辆状况进行排查、登记;同时,排查校车驾驶人的变动情况,建立健全校车及其驾驶人的管理档案。

二是不漏一车,消除隐患。大队多次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问题、使用管理台帐、登记备案情况、驾驶人员资格、安全技术情况和通行路线安全状况,确保同学们在上下学期间坐上“安全、放心”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出具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书,要求车辆所属单位及时整改,在整改完成后申请复检,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车况达到安全技术标准;同时,大队还重点走访教育、安监等部门,商讨对校车安全管理的良策和工作建议,并适时组织联合执法,对辖区内非法校车,进行拉网式排查,从而使“黑校车”没有立足之地,推进校车管理规范化。

三是不漏一人,开展教育。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在校园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小黄帽、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通过讲解安全行车常识、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等形式,强化师生自觉守法、遵法的意识;同时,还重点加大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的力度,定期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谈话教育,并组织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集中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此外,大队还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运输的“黑校车”。

四是不漏一处,强化整改。大队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等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等进行大规模排查,对排查出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警示标志、交通安全设施缺损情况等进行整改,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完善学校门前的警告、限速、让行等交通安全警示标志。

五是不漏一项,整治秩序。一是要求所有护校警力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岗,提高管事效率。二是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强化早、中、晚三个上下学重点时段路面管控工作,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三是延长下岗时间和校园周边查控时间,在上下学高峰重点时段,对超员行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治理,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