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临漳交警筑牢农村交通事故预防监管防线

2018-07-31 10:58:00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漳交警筑牢农村交通事故预防监管防线为全力预防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科学研判形势,坚持“四狠抓四突出”,全面筑牢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监管防线。

一是狠抓工作“责任点”,突出职能发挥。大队突出对农村地区路情、路况及事故预防的研判分析,及时掌握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及特点,认真查摆事故预防、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全面整改和完善事故预防、处理工作措施,切实把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狠抓事故“高发点”,突出源头封堵。结合初夏道路交通事故特点,组织警力对辖区主要道路,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摸底,并对交通隐患路段进行科学的分析研判,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三是狠抓违法“集中点”,突出严查重治。认真分析辖区农村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以主干线重点路段、城乡结合重点路段为整治重点路段,采取“错时定点检查”、“定时巡线管控”的勤务模式,坚持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对过往车辆实行逢疑必查,严加查处管控,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处罚。

四是狠抓宣传“薄弱点”,突出文明劝导。深入重点道路沿线村庄,重点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基本的出行安全常识。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加强对本单位车辆和驾驶人的监督管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高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