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鸡泽交警突出“五查”瞄准涉牌涉证

2018-07-31 10:50:12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结合“百日整治”工作部署,鸡泽县交警大队周密安排,科学部警,突出“五查”工作法,进一步开展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一、查“霸王车”,看手续是否齐全合法。重点对闯信号、强超强会、逆向行驶、超速行驶等故意违法的“霸王车”,加大查处力度,对其车牌、行驶证、发动机号、车架号等情况进行认真核查,看是否齐全合法。

二、查无牌车辆,看其有无合法来源。对无车牌的车辆采取逢车必查的方法,结合车辆的新旧程度,要求驾驶员提供车辆合法凭证,如车辆的临时通行证、行驶证、登记证书、销售发票、检验合格证书、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等能够证明车辆合法来源的材料。

三、查车牌安装,看是否符合要求。加强对牌照安装情况的检查,认真检查车牌的固封装置、托架、悬挂位置,看是否符合法律要求。对使用隐形、可拆卸式等车牌托架及其他不按规定安装车牌的车辆进行处罚,并拆除非法装置。

四、查车牌外观,看是否伪造、变造。通过观察车辆牌照的外观尺寸、颜色、字体、质地、强度、反光度等情况,推断车牌的真伪,对具有伪造、变造嫌疑的,采取上网比对方式进行进一步核实。五、查外地牌照,看是否套用。加强对外地车牌车辆的检查,通过查车、验证、询问车辆来源及与发牌机关核实等方式,看车辆、车牌是否具有唯一性,是否存在一牌多用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