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冀南新区交警多种形式进农村搞宣讲

2018-07-31 10:18:04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工程,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保障安全出行,冀南新区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宣教中队民警深入到乡镇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5月9日上午,宣教中队民警深入到台城乡中城基村,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座谈会,宣教民警向在座群众代表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向农民群众宣讲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车玩手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发放宣传单,近距离地让乡亲们看了事故案例展板,使广大农民群众了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随后,为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宣教民警又利用“大喇叭”,积极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重点讲解了近期要开展的交通管理工作及近期交通事故案例,并针对该村农村面包车多的特点,民警播报了面包车行车安全及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不要超员超载,更不能客货混装,以免发生意外,教育和引导农村群众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抵制交通违法。

民警们还来到该村小区广场,摆放宣传展板,结合群众的出行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警示农村群众要遵守交通规则,倡导大家“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共创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