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交警各大队巧借农村“大喇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2018-07-31 10:05:57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当前农村县乡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给广大农民朋友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诸多隐患的现状,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邯郸交警各大队在纷纷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基础上,还就地取材,利用农村村委会的“大喇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冀南新区交警大队

冀南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先后走进台城乡中城基村、林坦镇洛子村,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范围广,宣传效果好的特点,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广播宣传。民警运用通俗易懂语言,结合辖区实际,向村民详细讲解了驾驶摩托车不带头盔、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各种交通陋习,重点广播了面包车车辆安全使用和安全驾驶的注意事项,告诫村民驾驶面包车切勿超员超载以及客货混装等。

广平县交警大队

广平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南寺郎固村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广播,从步行穿马路、公路行车等方面,提醒广大群众过马路时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一慢二看三通过,驾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超员超速,不疲劳驾驶。同时借助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情况,警示农民朋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临漳县交警大队

临漳县交警大队抓住广大农民群众早晨和傍晚在家的有利时机,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民警利用刻录好的典型交通事故音频通过大喇叭向群众宣讲,告知广大群众:严禁乘坐超员面包车,严禁乘坐低速载货车,通过典型案例宣讲酒后驾车的危害。针对农村非机动车驾驶人特性,在驾驶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时存在随意骑行、车速较快,通过村庄路口不让行、不减速等现象继而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重点宣讲近期涉及的非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这些典型事故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曲周县交警大队

曲周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河南疃镇张庄村,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平台,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安全行车常识、交通事故案例和农村道路交通道路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民警着重讲解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车、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三轮车违法载人、农用车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邱县交警大队

邱县交警大队深入新马头镇西街村利用“大喇叭”,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结合辖区农村特点,民警还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重点讲解农村辖区常见的摩托无牌无证、拖拉机非法载人、超员行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农村群众要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