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市公安局关于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

2018-07-31 09:45:05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优化大气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就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主城区各类车辆限行规定

(一)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限行绕行规定

1、限行区域、路段和时间

(1)主城区东环路(含本路)以西、南环路(含本路)以北、西环路(含本路)以东、北环路(含本路)以南范围内全天24小时禁止上述车辆驶入。

(2)东环路以东区域:东环路以东,人民路(含本路)以北,秦皇大街(含本路)以西,邯临路(耒马台环形交叉口至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路段,含本路;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至秦皇大街路段,不含本路)以南区域范围全天24小时禁止上述车辆驶入。

(3)邯大路:京港澳高速(G4)立交桥西口以西范围道路(包含A段、B段)全天24小时禁止上述车辆驶入。

(4)中华大街:永年界至成峰公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上述车辆驶入。

(5)邯武快速路:西环至永峰路口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上述车辆驶入。

2、绕行路线根据邯郸市主城区周边路网情况,按照“高速为主,外围国省道为辅”的原则,建议黄牌货运车辆绕行以下路线通行:

(1)绕行高速公路

①经G309国道:东来车辆通过肥乡连接线从青兰高速(G22)邯郸东站上绕城高速转换;西来车辆从青兰高速邯郸西站上绕城高速转换。

 ②经G107国道:北来车辆经永年区东环路转入洺李公路(S036省道),从京港澳高速永年站上高速,通过绕城高速转换;南来车辆通过成峰公路(S315省道)至绕城高速林峰站上绕城高速转换。

 ③经邯临公路(S311省道):东北部过境货车通过永年广府旅游公路从青兰高速邯郸东站上绕城高速转换。

 ④经邯大公路(S313省道):东南部过境货车从京港澳高速邯郸南站往南上绕城高速转换。

(2)绕行国省道公路过境黄牌货运车辆可自行选择绕行G107国道、G309国道,永峰公路、成峰公路、洺李公路、定魏公路、邯大公路、邯临公路等外围国省道路绕行邯郸市主城区。

(二)其他货运车辆限行规定

 1、限行车型、区域、路段和时间微型和轻型载货汽车(皮卡车除外)在主城区东环路(含北环路至东环南延立交桥下,不含东环南延立交桥至邯大线)以西、南环路(不含本路)以北、西环路(不含本路)以东、北环路(不含本路)以南及东环路以东区域:东环路以东,人民路(含本路)以北,秦皇大街(含本路)以西,邯临路(耒马台环形交叉口至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路段,不含本路;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至秦皇大街路段,不含本路)以南区域范围内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2、其他相关规定运送用于保障主城区生产、生活、建设正常活动必需品,以及机动车登记所在地为主城区范围内的各类货运车辆,确需进入限行区域道路的,到市公安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件,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运输建筑材料、生活垃圾等散装和流体货物的车辆经过主城区时,必须进行封闭、对车身清理、牌照放大号要清晰可见,不得遗撒、飞扬。取得通行证件的各类大型运输车辆(载重4.5吨<含>以上)在市内通行时,须配备安全员、靠道路右侧安全行驶、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

(三)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车辆限行规定主城区东环路(含本路)以西、南环路(含本路)以北、西环路(含本路)以东、北环路(含本路)以南及东环路以东区域:东环路以东,人民路(含本路)以北,秦皇大街(含本路)以西,邯临路(耒马台环形交叉口至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路段,含本路;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至秦皇大街路段,不含本路)以南区域范围内,除节假日以外,全天24小时禁止上述车辆驶入。

(四)未加装DPF装置的国三柴油车辆限行规定所有未加装DPF颗粒物捕集系统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车辆(包括核载4.5吨以上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运车;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客运车、校车、渣土车、商砼车、邮政运输车、市容环卫用车)禁止在绕城高速区域内通行,加装后可通行;主城区和东区实施通行证管理,未加装的一律禁止在主城区【东环路以西、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北环路以南区域,含本路】和东区【东环路(含本路)以东,人民路(含本路)以北,秦皇大街(含本路)以西,邯临路(耒马台环形交叉口至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路段,含本路;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至秦皇大街路段,不含本路)以南域范围内】通行。

(五)摩托车限行规定主城区东环路(含北环路至东环南延立交桥下,不含东环南延立交桥至邯大线)以西、南环路(不含本路)以北、西环路(不含本路)以东、北环路(不含本路)以南及东环路以东区域:东环路以东,人民路(含本路)以北,秦皇大街(含本路)以西,邯临路(耒马台环形交叉口至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路段,不含本路;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至秦皇大街路段,不含本路)以南区域范围内禁止摩托车通行,确需进入限行区域道路的,到市公安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件,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

(六)长途客运汽车限行规定主城区联纺路以南、浴新大街以东、渚河路以北、滏东大街以西范围内(含本路)禁止长途客运车辆通行。客运汽车进出东、西客运汽车站时应严格按照指定的路线行驶。汽车东站客运车进出市区路线为:

1、荀子大街—人民路—出市,2、荀子大街—人民路—东环路—邯大公路—出市,3、荀子大街—丛台路—东环路—南环—史村连接线—出市;汽车西站客运车进出市区路线为:1、浴新南大街—邯钢路—铁西大街—丛台路—丛台桥北绕道—107国道—出市,2、浴新南大街—渚河路—滏河大街—邯大连接线—出市。客运车辆不准在市区道路上随意停车、慢行揽客和设立临时停车站点。

(七)汽油、电动三轮车限行规定主城区东柳大街以西、学院路以北、铁西大街以东、联纺路以南范围内禁止汽油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代步车、邮政、快递、送水车除外)通行,限行时间为:主干道(附后)7:00—20:00;次干道、小街巷7:00—9:00,11:00—15:00,17:00—20:00,其它时间允许通行。

(八)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农用运输车限行规定主城区东环路(含本路)以西、南环路(含本路)以北、西环路(含本路)以东、北环路(含本路)以南及东环路以东区域:东环路以东,人民路(含本路)以北,秦皇大街(含本路)以西,邯临路(耒马台环形交叉口至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路段,含本路;京港澳高速立交桥西口至秦皇大街路段,不含本路)以南区域范围全天24小时禁止上述车辆驶入。

二、公共交通车辆管理规定

(一)主城区内公交车必须在公交停靠站点上下乘客,停靠时按规定靠站停靠,有港湾式停靠站的必须进港湾停靠,不准随意停车候客,禁止双排停车和斜向停车。

(二)出租车只准在停靠点内停靠揽客,其它地点一律不准停车揽客。在设有出租车招停点的路段,出租车在招停点要即上即下,不准停车待客,不准在影响通行的主干道路段和路口随意停车上下乘客。空驶出租车要靠右行驶,严禁逆向调头揽客。

(三)各单位中型以上运送本单位人员上下班的客运班车的通行路线及停靠站点的设置,须经市公安交警部门指定,不准随意通行和私设站点。

三、电动四轮机动车管理规定

(一)电动四轮机动车是指由电动机驱动,且驱动电能来源于车载可充电蓄电池或其他能量储存装置的汽车。

(二)电动四轮机动车应当依法到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取得合法机动车牌证。未取得合法牌证或者未列入国家工信部《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不能取得合法牌证的电动四轮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

(三)驾驶电动四轮机动车的人员,应当取得C1或C2以上驾驶证,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不得驾驶电动四轮机动车。

(四)驾驶电动四轮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对未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情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19条、第90条、第95条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之规定,扣留机动车,分别处以50元罚款,记1分;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情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99条之规定,处以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对上道路行驶的电动四轮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情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90条、第95条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7条之规定,扣留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

四、电动车及行人管理规定(一)符合非机动车标准的电动车须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严禁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不分离的

道路应靠右侧行驶,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二)驾驶符合非机动车标准的电动车必须遵守以下规定:1、按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行驶;2、服从交通民警指挥,自觉接受安全检查;3、驾驶电动车行经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遇上下学高峰期时应注意过街行人,减速慢行。

(三)行人要按照交通信号灯和道路标志标线指示通行,不得随意横穿,行人过马路要行走斑马线。有行人过街天桥的,行人要走天桥过马路。禁止随意横穿马路和翻越护栏。对违反规定的行人,交警部门将采取教育处罚、违法行为曝光等措施加强管理。五、机动车停车管理规定机动车必须在停车泊位内按朝向有序、规范停放,严禁在公园、商场、医院等易堵路段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停放车辆,学校门前上下学时间段接送学生的车辆要按照标志标线要求有序规范停放,服从交警的指挥引导。机动车违反规定乱停乱放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六、其他管理规定

(一)经注册备案的正规校车可以在市区公交车道内行驶,校车行驶要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不得随意停车上、下学生。

(二)按照市政府关于在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的工作要求,禁止限行机动车辆在限行区域内通行,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公交车、通勤班车、校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快递专用车(含快递用车)、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车辆、外埠车辆(驾驶证信息为邯郸市范围内的除外),环卫、园林、道路专项作业车及环保监测车、保险勘查车、殡仪馆的殡葬车、喷涂统一标识的行政执法车等特殊车辆除外,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将进行现场处罚或电子抓拍。市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后,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执行。

(三)主城区范围内各类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停车让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遇行人横过道路时,应主动避让。对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90条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之规定,处50元罚款,记3分。同时,机动车在通过学校、幼儿园等单位周边道路时禁止鸣喇叭,要减速慢行或停车让行,注意观察,让学生优先通行。

(四)带有广告性质的专用车队确需在主城区道路上通行时,须按公安交警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

(五)公安交警部门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重要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以及重大案件、事件的妥善处置,可依法采取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左转、右转和单向通行等交通组织管理措施。

(六)主城区道路两侧的沿街门店及商场不准随意占用道路进行商业活动。组织大型活动且影响到沿街道路正常通行秩序和车辆停放的,须经有关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同意,在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进行。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挖掘或占用城市道路,影响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

七、原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八、本通告有效期为2018年7月15日至2020年7月14日。主城区23条主干道名称:1、中华大街;2、人民路;3、滏东大街;4、滏河大街;5、陵园路;6、联纺路;7、铁西大街;8、渚河路;9、学院北路;10、农林路;11、浴新大街;12、东柳大街;13、光明大街;14、陵西大街;15、和平路;16、丛台路;17、秦皇大道;18、世纪大街;19、东环路;20、赵都路;21、建设大街;22、光华大街;23、前进大街。

邯郸市公安局

2018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