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调度推进会召开

2018-07-31 09:34:38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强研判分析 夯实防范基础

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调度推进会

5月18日上午,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调度推进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支队领导董波、张文成,事故处理大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市区各大队大队长、主管事故副大队长、事故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董波主持了会议。

贾志光首先深入分析研判了邯郸市当前道路交通预防事故形势,并就深入推动预防事故“十项工程”,夯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管理基础强调了三点意见。

他指出,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警觉性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都要清醒地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支队党委部署上来,加强研判分析,强化预防措施,坚决做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他强调,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势推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限速工程”要突出国省干线公路区间测速和定点测速两项工作,6月底完成28处区间测速和18处定点测速的建设任务。“减速工程”要重点围绕国省县级道路平交路口,逐一核查,登记造册,6月底前安装202处减速垄;平交路口的交通提示标志,6月底完成50%以上。“交通信号完善工程”要按照“双过半”的要求,6月底前完成57处安装任务。“交通安全视距保障工程”6月底前完成187处隐患整改工作。“源头清零工程”要盯紧清零大户、重点运输企业的重点车辆和重点车辆驾驶人,加强风险监管,争取源头清零工作进入全省前三名。“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宣传工程”要研究制作曝光片、事故预防提示与交通安全小常识等媒体宣传片,掀起舆论宣传新高潮。“路面动态科技防护工程”要按照边建边接、共建共享的原则,将农村地区“雪亮工程”视频系统和国省干线“路防工程”视频系统接入指挥监管平台。“交通违法整治工程”要加大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定期开展统一行动,定期通报整治工程的交通违法查处数。“事故研判工程”要在6月底前与交通、安监、教育等部门组建全市事故研判工作领导小组,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名义下发各县(市、区),完善研判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研判机制。“事故问责工程”,要深度挖掘事故形成的规律和特点,每起事故都要启动事故深度调查工作,明晰事故责任和原因,提出事故预防工作预防措施和建议。

他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坚决打好“交通安全年”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政统筹、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局面,切实改善交警单打独斗的工作格局。加强研判分析,尝试借助事故信息、社会信息综合研判方法,利用路况信息、车辆信息等多元化信息,提高分析研判的精准性。加强协作配合,要主动将研判信息报告及时以报告和信函的形式,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函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推动齐抓共管工作。加强考核工作,把“十项工程”建设纳入支队全年考核,连续三次考核末位的要采取组织措施。加强督导检查,从现在起,支队每月都要调度推进此项工作。支队还要成立专门督导工作小组,对“十项工程”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和评估,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定期通报,督导推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