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将交管触角延伸至乡村道路

2018-07-31 08:59:10 来源:邯郸车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将交管触角延伸至乡村道路随着乡村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农用车、摩托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已逐渐走进乡村的千家万户,各种车辆的保有量也有了飞速的上升。但由于乡村道路硬件设施、交通管控能力,以及人们守法意识、安全意识的淡薄和文明程度、自我约束力较低等原因,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超载超员、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极为普遍,随之而来的交通事故也是时有发生,给广大农民朋友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诸多隐患。如何将交通管控向乡村道路延伸,如何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这是摆在交通管理部门和各级政府的一个新课题,也是一个难题。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课题,邯郸交警支队于6月6日召开了乡镇交警中队建设现场推进会。会上,为我市首个乡镇交警中队——广平十里铺乡交警中队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市全面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实现警力延伸,提高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的管控能力,积极预防交通事故战略正逐步落地的重要一步,起到了标志性作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在现场会上说道,从现在起,全警队要以时不我待、马不停蹄的工作状态,全力加强乡镇交警中队推进建设工作。要坚持硬件、软件一起上,形式、内容同时抓,以规范、实用和尽快建成推开工作为重点,强力推进乡镇交警中队的建设工作。在这一新课题前,邯郸交警已开始大手笔地书写答卷。

县乡村道路连接着乡镇的村村寨寨,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安宁与和谐。虽然近些年乡镇道路的快速拓展和车辆的猛增为乡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种种便利和快捷,但是,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素质却是不容乐观的,心存侥幸的、法律意识淡漠的、安全意识淡薄的等等各种违法行为不断出现,从而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因此,加大交通管理力度、降低事故的发生率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也为我们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管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说着易,做着难。实现提高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的管控能力,积极预防交通事故战略我们还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