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邯郸交警屡助外国友人获赞

2018-07-27 15: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交警屡助外国友人获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艳丽)随着外籍留学生来到邯郸求学的数量与规模不断扩大,路面执勤时,交警也经常碰到外国友人求助。

7月23日下午6时许,邯郸交警邯山大队八中队张恒在路面执勤时,一位外籍人士向他问路。张恒见到有外国友人求助,便使用简单的英语询问对方来自哪个国家,准备去往哪里。在交流中得知他是巴基斯坦人,来邯学习医学专业。张恒也热情的为这位外籍友人做起了向导。

7月16日早高峰期间,邯山大队民警正在滏西大街和学院北路交叉口疏导交通,一辆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四中队民警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过简单的交流,民警了解到驾驶员为河北工程大学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车辆熄火无法启动。中队王利强、曹坤和驾驶员配合迅速将抛锚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由于车辆始终无法启动,看到该驾驶员着急,民警立刻变身“修车工”,对车辆进行检修,终于车辆顺利启动。

现如今,交警的工作已经不仅仅是查处交通违法、疏导道路交通、处理交通事故……每一天,无论严寒酷暑,邯郸交警始终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