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烈日下“焦”警保出行平安

2018-07-26 15:04:0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温天气下,在邯郸,有这么一群人,与太阳同进退,战高温、冒酷暑,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他们中,既有工作了几十年的老交警,也有年轻的“警花”。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酷暑一线的交通民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蔡付凯摄

高温天气,交警坚守岗位指挥交通

目前正值大暑节气,在“烧烤”模式下,交警们依然在路面上坚守岗位,维持交通秩序。他们中,既有工作了几十年的老交警,也有年轻的“警花”。

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有这么一群人却从未忘记自己的责任,他们与太阳同进退,战高温、冒酷暑,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近期邯郸持续高温,烈日骄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像所有户外工作者一样,广大交通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疏导交通,服务群众,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酷暑一线的交通民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连日的高温天气,在马路上走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而交警每天要在路面上执勤超过10个小时,为了维持交通秩序,他们顶着酷暑坚守一线岗位,“站高温”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7月22日下午两点,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40℃,记者来到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只见所有执勤的交警都是满头大汗。随着交通大整治的深入推进,见违必纠是对每一位交警的基本要求,暑天里烈日当头,交警却耐心细致地把违法行为向当事人解释清楚,以杜绝安全隐患。此时,一辆摩托车驶来,交警将其拦下后发现该车辆已报废,车主自称就短距离骑行没什么关系。交警告之车主,驾驶报废车辆上路是对自己极不负责,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在对车主进行教育后,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在高温天气中,邯郸交警部门还增派了不少骑行警力,交警们身穿长袖,戴着头盔,穿梭于大街小巷,以便在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后能及时处理。外表看起来很威风的交警,其实汗水早就将头盔内的海绵浸湿了。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小白告诉记者,全副武装的情况下,对于自身的体力消耗来说确实是蛮大的,但是骑行出警能够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让当事人在阳光下少晒一分钟,也是为民服务的一种体现。

据悉,邯郸每天至少有数百名交警坚守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邯郸是我们共同的家,为了家的安全,每位市民都要身体力行、付诸行动、遵守交通法规,做守法公民,这也是对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交警的尊重和理解。

今天,本版把各县(市、区)交警大队那些奋战在一线民警们的工作状态展示给读者,大家一同感受一下他们的辛苦。(记者李永伟通讯员苗文金)

武安交警大队

连日来,武安市的地表温度不断上升,在人们都躲避烈日的时候,武安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却顶着烈日,在公路上执勤,任汗水一遍遍湿透衣服,他们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任玉媛

邱县交警大队

7月20日下午,烈日当空。在邱县东方大道与新城路交叉的十字路口,邱县交警大队民警严查面包车、客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此时,他们的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 蒋路萍

交警渚河大队

邯郸市遭遇到连日的高温,交警渚河大队的民警们坚守在一线,他们一个个脸被晒得通红,身上汗水湿透衣裳,但在执勤中,却依然身姿挺拔。蔡付凯

交警防控大队

连日来,路面的温度都达到40℃左右,所有的人都是躲着太阳走,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交警却还要在路面上执勤、巡逻。就在这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的环境下,他们在马路上一工作就是几个小时,身上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

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面对这样的坚守,我们更应该自觉遵守城市交通文明规则,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交通中,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胡佳慧

曲周交警大队

近段时间,曲周县出现持续高温,虽然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但曲周县交警大队民警不畏艰辛,坚持战斗在一线岗位上,全力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该大队一线民警充分发扬铁军精神,顶烈日、战酷暑,屹立在穿行的车流中,身体被热浪包围,但疏导交通仍有条不紊,他们的警服被汗水浸湿,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个个执勤交警俨然变成了“焦警”,但没有人报怨。 王晓刚

交警机动执勤大队

城市属于大家,城市的文明依靠大家,交警只是路面上一抹不起眼的“荧光绿”。

为了让城市更加文明,交警一直坚守在路上。

清晨的微风中,我们是交警,闷热的骄阳下,我们是“焦警”;滂沱的大雨中,我们是“浇警”。

天气闷热,出行要注意安全,交警机动执勤大队提醒市民,违法行为可不能有。

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一直在行动!董帅

峰峰交警大队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有效维护好路面交通秩序,峰峰交警大队民警始终坚守在路面一线,战高温、斗酷暑。

交警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路面高温的炙烤和一辆辆机动车通过时扑面涌来的热浪,让人感到窒息。在重点路口、路段,执勤的民警始终坚守在交通管理第一线,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切实消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城市的道路交通提供安全保障,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李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