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男子故意遮挡号牌 实习期未满吊销驾驶证

2018-07-11 11:3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一实习期未满的男子,因在实习期内故意遮挡号牌,中途被交警查处,驾驶证被吊销。

7月6日8时15分许,邯郸交警支队站前大队民警在高铁站南门巡逻。这时,一辆白色传祺车沿丛台路由西向东,频繁变道行驶,行驶车辆纷纷避让,险些发生碰撞。正在执勤的民警韩康和张强,早已留意到这匹“害群之马”。张强立即通过对讲机命下一个路口的民警将其拦截,同时上报二级平台,利用天网实时监控行车轨迹,以防成为漏网之鱼。经执勤民警精诚协作,该车终在秦皇大街南段成功拦截。

当白色传祺车拦停后,张强才明白该车不正常行驶的真正原因。原来该车号牌最后一位数字被报纸捂得严严实实,不能辨识。当天限号“3”和“8”,该车尾号数字为“8”。

“咋回事,这是谁弄的?”民警张强问起牌照的事情,驾驶人揣着明白装糊涂道,还支吾其词说,昨日把车借给了朋友,未注意牌照被遮挡。张强要求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对方极其不情愿掏了出来。谁知,张强刚想查验证件,对方欲抢回,民警给予警告,令其配合执行公务,驾驶人赖在车上不予配合。警告数次无效后,民警韩康和张强采取了强制手段,使其离开违章车辆。

民警从驾驶证得知,驾驶人尚在实习期,距过实习期仅差两个多月。民警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对其在实习期内故意遮挡号牌,暂扣机动车和驾驶证、行驶证的同时,予以罚款200元,一次记满12分和吊销其驾驶证的处罚。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