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安全宣传进校园 快乐暑期保安全

2018-07-02 15:14:39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7.1

意味着暑假马上

即将开始了

为了让学生

提高暑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蜀黍开展了暑期交通安全专题课

为了提高暑期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6月28日,邯郸交警冀南新区大队走进长青学校,开展了暑期交通安全专题课,把交通安全知识传送到每一位学生身上。

在交通安全课上,民警贴近学生的出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解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详细讲解了学生在道路上行走、骑车出行以及乘车出行的基本常识。同时,民警还结合暑期学生出去游玩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出行的注意事项,以及告诫他们不要去河边游泳等安全防范常识。随后,民警向在场的每一名学生发放了一封公开信及其他宣传单,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家长一起遵章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那么暑期交通安全应该注意什么呢?蜀黍教你几招

行走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

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横穿马路

穿越马路,要听从交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

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

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骑车安全要记住“5要,5不要”

5要

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

骑车转弯时要伸手示意,

横穿马路要下车推行,

骑车要集中注意力,

要远离大型车辆转弯时内侧区域。

5不要

不满12周岁不要在道路上骑车,

不要骑车带人,

不要追逐竞驶,

不要脱手或手拿东西骑车,

骑车时不要攀附其他车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