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市全面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

2018-06-08 14:49:2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平十里铺乡交警中队揭牌

我市召开乡镇交警中队建设现场推进会:实现警力延伸,提升县乡和农村道路管控能力

6月6日,市交警支队广平县十里铺乡交警中队举行揭牌仪式。这支刚刚组建的乡镇交警中队揭牌,标志着邯郸市全面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实现警力延伸,提高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的管控能力,积极预防交通事故战略正逐步落地。以揭牌作为序幕,市交警支队在广平县召开了全市乡镇交警中队建设现场推进会。

今年3月,市交警支队开始全力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广平交警大队快步走到了前列,在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向乡镇中队建设重点倾斜,租赁了110平方米办公场所,为新建的乡镇中队配备警车1辆、台式电脑2台、笔记本电脑1台以及相应的单警装备、警务通、执法记录仪等。同时,还在食宿、办公、违法处理和安全防护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目前,广平县十里铺乡交警中队软、硬件建设基本到位。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在现场会上说,广平县十里铺乡交警中队在全市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工作中先行一步,带了好头。他同时指出,我们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的工作整体发展还不平衡。从现在起,全警队要以时不我待、马不停蹄的工作状态,全力加强乡镇交警中队推进建设工作。严格按照省总队和支队的既定工作部署,以超常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密结合“向乡镇和农村地区延伸交通管理,积极预防交通事故”的工作实际,坚持硬件、软件一起上,形式、内容同时抓,以规范、实用和尽快建成推开工作为重点,强力推进乡镇交警中队的建设工作。

贾志光指出,组建乡镇交警中队的根本目的,是将管理触手最大限度地向农村地区延伸,进而推动基层乡镇政府、村委会对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力度,带动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整体提升,实现警力延伸、强化实战应用。对此,省总队和支队就乡镇中队承担的主要职责都进行了明确。新组建交警中队要合理安排勤务,认真开展路面巡逻、查纠交通违法;掌握辖区道路、机动车、驾驶人、运输企业、重点车辆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底数;推动乡镇政府、村委会建立健全基层交通安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做好事故处理、防堵保畅、车辆查缉、救助群众等职责任务,确保农村地区管控能力提升。

市交警支队政委索安彬强调,新建乡镇交警中队要最大限度地向县、乡村公路延伸。严格路段承包责任制,将县、乡村道路按行政区划层层承包到中队、到民警,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提高民警的上路率、管事率。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道路管控,加大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减少管理路段、管理时段的空挡,增加巡查密度,提高农村道路管控能力。(交宣)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