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五一交通安全大提示活动获关注

2018-05-03 17:52:27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公安部有关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广联交宣委”)发起了“畅行中国交警同行”五一交通安全大提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约300余个交通广播、100余个交通电视栏目(频道)参与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和交通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按照统一部署,完成“三个规定动作”,即:开展记者“走进指挥中心”活动,及时开展路况播报,引导出行;开展交管部门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活动,及时发布权威消息,答疑解惑;开展警媒“联合大直播”活动,为群众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活动采取统一主题、统一标识、统一口径、统一资料“四个统一”,积极发挥各地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播报路况、提供路线选择、开展安全警示、组织紧急救助,获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点赞。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29日至5月1日,全国共组织路况直播连线8000余次,交管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访谈2000余场次,交警交广联合直播1200余场次。

为丰富宣传资料,提高活动辨识度,打造传播品牌,公安部交管局与中广联交宣委于“五一”前统一制作下发了以“系好安全带”、“拒绝酒驾”、“不占用应急车道”、“拒乘黑包车”等为关键宣传内容的80多个音视频、海报等宣传资料供各地使用。制作下发的黄晓明、张国强、冯巩等社会公众人物交通安全公益视频、海报,得到广大网友积极转发。

同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利用各大商圈、地标建筑、楼宇显示屏等滚动播出交通安全提示,开拓了宣传阵地,有效提升了“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大提示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据悉,活动期间,#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相关话题在新媒体平台获得近6000万次关注,约3.6万条讨论。“五一文明交通我承诺”新媒体传播活动共覆盖超过4000万人次,在全社会形成了共同承诺、共同宣传文明守法出行的浓厚氛围,彰显了时代新风尚。

此外,“五一”期间,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近1000场次,累计观看4000万人次,点赞180万人次。有网友留言表示“平安五一,出行有我,守法有我!”“路况信息及时、快捷,惠及民生!”“活动很及时、给力,点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