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坚决打赢“交通安全年”这场硬仗

2018-04-20 11:25:5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交警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态:

坚决打赢“交通安全年”这场硬仗

公安交警部门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是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主力军,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代表全市交警表态,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以这次誓师大会为动员令,深入推进“五大整治战”和事故预防“十大工程”,坚决打赢“交通安全年”这场硬仗。

坚决打好路面攻坚战。大力实施“交通秩序整治工程”、“路面动态科技防护工程”、“限速工程”,迅速掀起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新高潮,严厉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态势。

坚决打好源头歼灭战。大力实施“源头清零工程”,盯紧重点客货运输企业,突出客车、旅游包车、重型货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深入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清零”行动,提高年检率、报废率、驾驶人审验率、记满12分教育处罚率,强化源头监管。

坚决打好隐患整治战。大力实施“事故研判工程”、“交通信号完善工程”、“交通安全视距保障工程”、“减速工程”,主动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事故黑点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完善安全设施,消除路面隐患。

坚决打好宣传舆论战。大力实施“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宣传工程”,充分发挥“邯郸交警微发布”等支队宣传平台和邯郸电视台、电台、晚报、日报等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媒体作用,在全市开展“交通安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掀起舆论高潮。

坚决打好协调共治战。大力实施“事故问责工程”,最大限度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作用,推动事故深度调查工作,在全市形成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大力推广交通违法全民抓拍做法,推动群防群治、共治共享,营造互动氛围。(交宣)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