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加强春季客运企业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2018-04-09 08: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随着近期气温回升,群众踏青旅游、植树农耕等活动增多,道路客运流量明显上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压力。日前,邯郸市交警支队组织交警对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加强春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交警支队要求各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所有客运企业、场站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场站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车辆保养和例检制度,严防安全性能不合格、逾期未检验和报废车辆上路运营。对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有漏洞的客运企业,要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予以限期整改。督促客运企业加强承包、租赁车辆的安全管理,对其车辆驾驶人驾驶资格进行检查,向车辆的承包人、租赁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发现、提醒、制止客运车辆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组织对辖区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全面掌握本地客运车辆和驾驶人详细情况,并依托“源头监管服务平台”,逐一对辖区客运车辆和驾驶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进行比对,将有交通肇事负同等以上责任记录或者有记分记录的列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加强重点监管,督促客运企业对发生交通死亡事故负有同等以上责任、交通违法记满12分或在记分周期内有暂扣记录的驾驶人禁止从事营运。全面清理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对有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下发通知书,督促接受处罚,并建议客运企业暂停其从业资格,限期整改。对所有客运驾驶人集中开展一次面对面安全教育,通报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剖析客运车辆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讲解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下的驾驶注意事项,教育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驾驶,提高安全驾驶技能。

严肃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及时将违法信息抄告车辆所属地交通运输部门;对外省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要依法转递交通违法信息。要做到查处一起,转递一起,抄告一起。对于有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运车辆驾驶人,要通报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调整岗位。各地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发现的客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对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要依据相关条例,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为确保赢得广大群众和社会舆论支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以及手机短信、户外传媒等形式,提示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驾驶,严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建立客运交通安全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举报客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