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小女孩不小心迷路 交警热心护送回家

2018-04-09 08: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4月8日上午10时40分许,两名学生家长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新风尚,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了邯郸市交警支队站前大队大队长郑玉河手中,感谢一中队民警帮助助他们的孩子返还家中。

4月1日下午15时40分放,站前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名大约十二三岁女孩,神情焦灼,骑着电动车在联纺路高铁桥至秦皇大街路段来回徘徊,于是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小姑娘送同学回家,结果自己迷了路,返不了家。因为来回折返,电动车眼看也没了电,她很是焦急,说着流了泪。

民警将小女孩带回大队想法回家。春季天干物燥,见嘴唇发干,一边让其喝了些水,一边安抚情绪。通过询问得知,小女孩姓候,父母在外打工,在市区与爷爷奶奶生活,但不记得家里电话,只知在展览路小学附近。民警遂开了辆皮卡警车,把其电动车装上,径直来到展览路小学附近。小姑娘指定一个小区,民警找了半天,未找到小女孩的家。民警打听附近的居民,摇头没见过此小女孩。小女孩忍不住哭了,民警赶紧安抚说,不要怕,叔叔一定帮你找到家。

正在大家犯愁时,小女孩忽然说,她知道同学居住的地方。是啊,找到她同学家长,便可顺滕摸瓜找到小女孩子的家了。民警喜出望外,又驱车一同前往。至丛台区外国语小学附近时,恰遇小女孩同学的爸爸。

“我们找了一下午,也没找到她,她的爷爷奶奶也急坏了,再找不到的话,我们准备报警啊。”同学的爸爸对民警说,“谢谢您们这么热心,及时把她送了回来。”

小女孩顺利回到家,其父母为表示对站前大队全体民警的感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