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进学校”体验活动

2018-03-23 10:26:46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上午,邯郸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教育局深入丛台区逸夫小学和邯山区滏园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学校”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课堂上,宣传民警为小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交通工具和交通违法行为,利用有趣的交通漫画卡片及有奖问答、游戏体验等方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欢快的课堂氛围中,学习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积极的参与到游戏当中。

在操场上,民警针对小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向同学们摆数字、讲案例,给学生们敲响交通安全警钟。并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反思交通安全重要性。同时,将日常安全出行常识向学生们进行了普及,民警还向师生发放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读本》、《文明交通知识手册》、《“文明交通从小做起--我与家人共答题”试卷》等宣传资料,起到“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记心中”的作用,确保学生和家长都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3月7日,全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邯郸市交警支队认真部署、精心策划,各交警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文明交通进学校”安全教育体验活动。成安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有所为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磁县交警大队民警到107国道沿线村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峰峰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到辖区峰峰矿区职教中心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交警渚河大队深入邯山区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体验活动;交警丛台大队深入辖区黎明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全市各交警大队普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截至3月22日,共组织开展了43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为增强活动宣传效果,3月13日和3月22日,邯郸交警支队联合各大队利用蓝鲸FM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实时直播,截止目前,观看、点赞人数已达两万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