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男子酒驾送家人就医 交警拦下当“代驾”

2018-03-20 09:36:54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晚,交警站前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李艳歌在浴新大街和平路口夜查执勤期间,发现一白色长城哈弗驾驶人马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遂要求其熄火停车到路边接受进一步检查。马某情绪十分激动,边下车边解释道他中午确实有饮酒,但是晚上其亲姐姐病情突然加重急需到医院就诊,而随行家属都不会驾驶,这才迫不得已酒后驾驶。

毫不迟疑的决定

核实情况后,执勤民警王印帅毫不迟疑,立即替换驾驶人驾车送病人去市第二医院诊治。到达医院后,考虑到病人已七十多岁,病情较重且行动不便,民警积极协调医院,取来轮椅协助家属将病人推入医院及时接受诊治。

严格执法 温情关怀

当得知亲人已顺利抵达医院,民警积极协助就医等细节后,马某十分激动,对民警连声道谢。对民警严格执法、服务人民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表态心甘情愿接受处罚。

经检测,司机驾驶员马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饮酒驾驶。留守的执勤民警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并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耐心告知其危险性。

最后的提醒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喝的越多醒酒时间越长,自己感觉酒醒不代表真正的酒醒,更不代表法律上的酒醒。同时醒酒时间长短不仅和所喝酒精量有关系,也与饮酒者的身体有关,不能一概而定。所以,前一晚喝酒后,如果不能确定自己完全酒醒,最后不要开车,毕竟代价太大啊!

很多人酒驾,很大程度上是对可能发生的后果没有预见性,或心存侥幸。

如果知道自己将被推进手术室,或锒铛入狱,你还会酒驾吗?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