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邯郸交警用实际行动温暖出行人

2018-03-15 14:46:53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车上路,忽然发生爆胎情况并不是谁都碰到,可若碰到了,也不是谁都会换备胎。一名女司机遇此类状况时,交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近日,邯郸交警防控大队民警在中队门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停在路上,一女性驾驶人站在车旁正忙着什么。

经询问得知,该女司机行至此路段时,因车辆爆胎无法行驶。但由于缺乏处理车辆爆胎的经验,无法取出备胎,也不知道怎么更换轮胎。

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慰该女子不要着急,在帮忙规范设置警示三角架,摆放反光锥筒。做好安全防护后,迅速从车上取出工具,将轮胎更换完毕,车辆恢复正常行驶。女驾驶员高兴地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

驾车外出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带好备用胎,遇到爆胎等突发情况,一定要将车辆停在安全地带,按规定打开车辆危险报警灯。

并且在来车方向150米外与车外侧平行位置设置好故障车警告标志牌,夜间及雨雪雾天气应增大摆放距离。如若自己不能处理故障,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