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峰峰交警“四步曲”把住货车“方向盘”

2018-03-12 14:57:22 来源:邯郸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交警“四步曲”把住货车“方向盘” 加强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中,峰峰交警大队采取“四步曲”措施,不断加大客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力度,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走实“思想预警”步,全面夯实安全基础。大队根据辖区岁末年初客货运车辆的行驶规律、特点,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剖析近期以来全国涉及客货运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充实路面一线,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力保路畅民安。同时,要求全体民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把重点车辆事故预防工作真正摆上头等重要的位置,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公路客货运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二、走实“源头管理”步,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大队积极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大力开展道路隐患摸排,筑牢源头管控关。大队还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调查摸底,对辖区参与运输的客货运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要求客货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安全检查等安全制度,严格落实“五不出站”的要求,对安全性能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一律停止营运,坚决杜绝报废车、拼装车等“病车”上路行驶。同时强化对辖区施工路段的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规定设置规范的安全警示标志和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对发现施工单位未落实交通安全措施的,立即纠正,并通报相关部门予以惩处。

三、走实“路面管控”步,大力查纠交通违法。大队把有限的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在路面上,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理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针对夜间凌晨事故易发的实际,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力量和勤务安排,切实提高管控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保证路面巡逻警力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凌晨2时至5时客车限行时段的巡逻,发现违法限行规定的,及时引导至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同时,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立查缉点,重点查处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绝不姑息,形成严密道路防控网。

四、走实“宣传提示”步,全力提高防范意识。为提升车辆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不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及时更新宣传橱窗、宣传横幅内容,并向驾驶人、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宣传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平台,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原因,让群众认识到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