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全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2018-03-12 10:39:03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统一部署,邯郸市委将把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纳入全市“双创双服”重点工作和全市民心工程,市长办公会也专门议定把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纳入全年市长办公会重点推进工作,专门下发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实施方案,做为全市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开展常态化治理,坚决打好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战役,全面提升新时代道路交通治理能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任组长,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领导小组,把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的考核纳入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政府考核指标,跟踪问效。同时,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实体运作,充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力量,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作用,在乡镇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机构和职能。

二是排查整治隐患。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对全市1427家重点运输单位、9万余辆重点车辆、10万余名重点驾驶人,落实红橙黄蓝分级监管措施,逐人逐车登门排查、教育整治,将各类隐患苗头消灭在上路之前。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市1312公里国道和省道标志标线设置不完善、1.57万公里县乡道路安全设施问题突出,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彻底解决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

三是严查交通违法。坚持“严”字当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辟公路交通和城市交通两条整治战线,突出国省干线和农村道路,加大“三超一疲劳”和客车、旅游包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报废车等重点违法行为和重点车辆专项整治,每周开展两次集中统一行动。突出城市道路,结合文明城市复检等工作,重点围绕“三驾、三乱、两牌、两闯、一不礼让”和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工程运输车,加大堵点乱点整治力度,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每周开展四次集中统一行动。

四是坚持示范引领。把全年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纳入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指标,强化综合管理手段。年内,在市主城区再打造10个示范路口,6个(段)交通秩序严管街。在全市16个县(市、区)城区各打造3个示范路口和2条交通秩序严管街。到年底,公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全面达到85%以上,城市主干道机动车守法率全面达到90%以上,城市主要路口非机车和行人守法率全面达到85%以上。

五是严防交通事故。充分发挥和借助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协调共治的作用,全面开展限速、减速、清零、技防、物防、人防、研判、问责等预防和减少事故工作工程,将道路事故黑点、事故安全风险路段、拥堵路段的监控系统纳入指挥平台,实时发现、实时调度,提高管控效率,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最大限度维护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日益增长的新需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