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开学第一课 交警防控大队讲安全

2018-03-12 09:2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寒假结束,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开学。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交警防控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于3月8日上午,深入辖区七色光小学,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这一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送进校园。

活动中,大队民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和学生上下学参与交通情况,向学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走路、骑车、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告诫同学们不但要学习一些基本的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更要用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安全,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同时,要求学校加强日常安全出行监管工作,杜绝校园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禁止学校使用低速载货汽车、不合格校车及其他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走、文明骑车、坐安全车、坐合法车”的良好习惯。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校领导及老师对学生的交通安全重视度,让交通安全知识能更加深入学生心中,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后,大队还联合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交通安全倡议,倡导大家要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争做遵守交通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