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魏县召开全县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会议

2018-03-12 09:1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2018年度春季开学将至,为贯彻落实部局加强开学季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按照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整体部署,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近日,魏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各民办学校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法制股负责人王学文就2018年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县交警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栗成军通报了邢台县“2.27”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就今年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意识。各学校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教训,把紧抓校车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各学校务必要在开学前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全面排查,落实整改。各学校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校车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全力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要严格排查校车标牌是否过期、各项安全性能是否达标、运行线路是否存在隐患以及驾驶人、跟车人员身体、心理是否存在不稳定因素,动态监管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如不能立即整改要将隐患车辆停止使用,直至整改完成才能上路行驶。三是加强教育,增强素质。学校要继续加强对校车驾驶人、跟车人员和学生、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要开展一次乘车应急处置演练,使从业人员和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学校要落实校车驾驶人和跟车人员相互监督制度,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