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武安召开新学期校车安全运行联席会议

2018-03-06 10:2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金文)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确保2018年新学期小车安全良好运行,3月1日上午,武安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局、万合校车公司召开了新学期校车安全运行联席会议。市教育局主管局领导郝永强、交警大队宣传科长任玉媛、安监中队长靳会心、教育局安全科长魏赵秦、万合校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杰,涉及校车的乡镇中心校和市直学校校长、校车驾驶员及随车照管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市教育局安全科长对新学期安全教育及校车安全运行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交警大队宣传科长系统全面的讲解了校车驾驶人驾驶校车时的注意事项。

安监中队长分析了当前校车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学校及校车驾驶人要及时消除校安全运行过程中的道路隐患和校车本身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交警、教育、交通等部门要积极配合,联勤联动各负其责,切实形成校车监管的合力。

教育局主管局领导郝永强就如何做好全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各监管部门联合与校方签订了《2018年校车运营安全责任书》,确保校车运行的主题责任进一步得到强化。温馨提示:

1、校车,让孩子安全多一份保障。

2、校车安全,百年大计。

3、为校车让路,为明天负责。

4、校车安全,全体有责,关爱呵护,只为你我。

5、严禁校车超速、超员。

6、拒绝搭乘不合格的校车及超载车辆。

7、祖国的花朵真鲜艳 请爱护祖国的花朵。

8、阳光上路,温暖行校园。

9、拒绝与他人私自合租车辆接送学生。

10、校车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大于天。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