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春季“开学第一课” 涉县交警讲安全

2018-03-06 10: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金文)为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3月5日上午,涉县交警大队抓住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李桂山主任、宣传中队负责人王育芳、石岗中队负责人高玉金深入原曲中学,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李主任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分析了事故的成因、后果影响。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简洁明了的普法教育课,内容涉及“遵守信号灯”“遵守停车线”“行走斑马线”“靠边行走”“各行其道”“不在公路上乱跑”“不在道路上嬉闹”“不搭乘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等,告诉学校师生如何正确的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己,预防和杜绝交通事故。

王育芳结合辖区实际,向学生们讲解关于出行、乘车等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倡议同学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提醒家人、亲戚、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交通守法出行”,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坚决抵制不乘坐超员车、无牌证车、“黑车”等,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更要做一名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者和监督者。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师生的安全乘车、安全出行意识,进一步丰富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