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开学“第一课” 曲周交警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2018-03-06 09: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金文)3月5日上午,曲周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携带《中小学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及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走进县城第二实验小学,为在校中小学生开展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曲周交警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非常重视,在开学来临之际,曲周县交警大队宣传交警第一时间走进各中小学校,利用不用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打下较好基础。

活动中,民警首先就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简要介绍,期间,列举出不同时段发生在中小学生当中以及社会上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同时,就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认真讲解。围绕文明走路、安全出行等问题,授课民警与听课同学进行知识互动,通过解答和提问的方式,使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理解和消化,使交通安全知识更加入心入脑。

课后,宣传民警将带去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读本》按班级发到同学们手中。为了使同学们通过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深刻理解交通事故给人们带来的重大伤害,远离交通事故,做到安全出行,民警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前,逐一对案例形成进行剖析,分析它的后果和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使交通安全知识在中小学生当中进一步得到普及,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