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安全警示

春运返程 告别人在囧途

2018-02-28 17:35:25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节新年长假结束,节后返程特别是农名工返程、学生返校高峰相继出现,进城交通流量持续保持高位,发生交通拥堵和事故的风险增大。为此,邯郸交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

开车不超速车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直接导致刹车距离增长,极易引发追尾,车速过快还会导致转弯离心力增加,侧滑、侧翻风险加大,此外,车速越快,留给驾驶人的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

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遇急弯陡坡、结冰积雪、临水临崖、夜间行车、雨雾天气等情况时要降低车速,提高警惕。乘客发现驾驶人超速应及时予以提醒、制止。此外,自驾出行匆忙赶路更易超速,请提前规划好路线,从容出行。

开车不超员

春节假期结束,农村外出客流增多,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农村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驾驶面包车切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乘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

喝酒不开车

酒精对人体各项机能影响很大,饮酒后驾车会导致触觉麻木,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还会造成反应迟缓,无法正确判断车距、速度和交通信号。更为致命的是,在酒精的刺激下,人的自控能力大大降低,遵章守法意识严重松懈,极易出现超速、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亲朋好友节日聚会聚餐活动密集,饮酒频率大大增加,“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莫让酒驾事故破坏了节日气氛,一定要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不路怒

每次发怒想要跟人斗车或者是起冲突的时候,请想一下自己的行为后果,一旦发生肢体冲突或者是斗车,双方都有可能受伤,严重的都有可能导家破人亡。想到这里,是不是应该要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毕竟家人还在等我们平安回家。

累了就歇会车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交警提醒您: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到就近服务区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社会车辆禁止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以免耽误道路抢险和生命救援。 如果车辆突发故障需要在应急车道内停车临时检修,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要撤离到护栏外,并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不玩手机

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系好安全带车

“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高速交警提示,春运期间举家返乡、节日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返程高峰,

有人已经开始日夜兼程的赶路,

有人开车走亲访友要小酌一杯。

可能你会说:不困,马上就到家,没事儿...

可能你会说:就一杯,没醉,没事儿...

可是,真的没事儿吗?

交通安全,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

平安春运,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