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省公安厅部署“七整治七提升”交通秩序整治

2018-02-28 17:28:43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交警系统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动员部署视频会,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22”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交警系统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进行部署。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明确了“七整治、七提升”的主要任务和相关要求,整治源头交通安全隐患,提升运输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整治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畅通管理水平;整治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提升“大动脉”交通保障能力;整治国省道公路交通违法,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能力;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提升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提升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破解深层次矛盾、增强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的有利契机;是全省交警系统转变队伍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抓手,全省交警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交警系统科学精细组织,迅速掀起交通秩序整治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敢于“啃硬骨头”。各地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把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逐一排查本地区秩序乱点、隐患路段、拥堵点段,建立“问题清单”,一个隐患一个隐患治理,一个乱点一个乱点解决。同时,依法严格整治,对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用足罚款、记分手段,营造严管严查氛围,让群众看到变化。要坚持梯次展开、典型引领,勇于“做主力军”。各地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严管秩序混乱路段、路口,重点攻坚、重点突破,打造一批通行有序、秩序良好的样板路、示范路口,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形成示范辐射效应,引领带动通行环境整体转变。要坚持协同共治、聚集合力,努力“创大格局”。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与交通运输、住建、教育、文明办、征信、综治等部门主动协调对接、密切协作,重点在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城市停车管理、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文明单位考核评比、交通违法失信惩戒等方面解决突出问题,提升整治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公开曝光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形成全社会关注、全社会参与、全社会监督的浓厚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