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永年交警大队紧盯酒驾 全力打造平安春节

2018-02-28 16: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为持续做好春节期间酒驾整治工作,有效遏制酒驾陋习,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永年交警大队紧盯酒驾整治行动,重拳出击整治酒驾,把春节酒驾整治作为交通秩序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平安春节。2月13日晚,出动警力27名,警车8辆,查处酒后驾驶2起,其他违法5起,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加强路面查缉,整治不留盲区。结合辖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高频率设卡查纠,将午后、夜间、凌晨等时段作为整治酒驾的重点时段,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私家车、农村面包车为重点车辆,临时设卡、现场排查,采取“一看二闻三检测”的方法仔细检查每一位机动车驾驶员,保证驾驶人能够安全驾驶。

借助科技装备,规范执勤执法。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携带数码相机、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装备,一旦发现有酒后驾车嫌疑的,民警立即要求驾驶人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并用数码相机、执法记录仪进行取证,对不配合呼气测试检测的,民警将其强制进行采血,及时固定交通违法当事人的违法证据,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法,切实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整治工作规范、有效。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酒后驾驶危害的认识,警醒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整治的同时开展宣传,邀请永年区电视台记者,随警采访、跟踪报道行动过程,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 ,并对参战民警、违法驾驶人和现场群众进行及时采访、记录,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领导一线参战,强化安全防范。大队领导亲临执勤一线督导工作,中队长必须带班参战。要求执勤民警严格落实安全防护的相关规定,在上岗前配齐配全防护装备和设备,特别是夜间能见度不高,要放置反光锥筒、警示灯、停车检查提示牌等安全防护设备、设施,严防发生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