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山交警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28 16: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安全无小事,春节临近,为增强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13日上午,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宣传民警来到邯山区光明办事处朝阳社区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现场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到场群众细致讲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和家庭幸福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有关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民警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向私家车驾驶人讲解了恶劣天气行车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其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营造出“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氛围。

另外,民警针对小区电动自行车数量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法律意识较为淡薄的实际现状,结合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教育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购买合标电动车。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有效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不仅要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更要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尊法守规明理、安全文明出行”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