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馆陶县交警大队强化路面宣传攻势

2018-02-12 10:4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邯郸馆陶县交警大队强化路面宣传攻势为坚决遏制“春节”期间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春节”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馆陶县交警大队结合冬季特点和交通管理重点,不断创新形式,积极构建交通安全宣传网络,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出行意识。

一、依托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主流自媒体,曝光整治行动中查获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警示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章守法、安全行车。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及超员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安全出行,同时发布辖区道路天气、事故、交通管制等信息,做到重要信息传达及时,提高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 

二、狠抓执法现场宣传。充分发挥一线执勤民警在路面点多、面广的特点,每个路面执勤点就是宣传点,民警通过耐心细致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使违法行为人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觉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和处罚,真正做到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而达到处罚一个人、教育一群人、震慑一片的目的,有效地促进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三、狠抓窗口阵地宣传。窗口单位办事群众密集,充分利用窗口对外办事群众多、宣传效果突出的特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前来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的驾驶人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解答有关咨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着力提升违法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