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警示

2018-02-08 14:14:14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及乘客朋友请注意

春运期间,返乡探亲、走亲访友出行频繁,道路上车流密集,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同时,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对安全出行也会带来巨大影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切实做到以下九点。

开车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能在发生紧急安全事故的时候起到缓冲作用,能最大程度的减少事故伤害,前排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话,发生事故不是撞车撞死,而是被安全气囊打死,后排不系安全带同样致命。

请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

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破坏通行规则,无论是行人、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的闯红灯行为都会增加路口交通冲突,增加事故发生几率,危害极大。“中国式过马路”等媒体热词折射出全民交通法治意识的缺失,行人和非机动车视法律为儿戏,随意闯红灯,既破坏了社会公共秩序,也极大损害了社会文明风尚。

严禁超速

超速行驶会使驾驶人的视野变窄,视力减弱,对前方突然出现的险情难以有效处置。超速还会使制动距离延长,车辆操作不稳定。

疲劳驾驶危害大

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精神恍惚,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

请保持安全车距

高速行车,即车速在10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100米以上。快速行车,即车速在6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数字上等于车速,例如,车速80km/h,安全车距为80米。中速行车,即车速在50km/h左右时,安全车距不低于50米。低速行车,即车速在40km/h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30米。龟速行车,即车速在20km/h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10米。否则,极易造成追尾事故。

开车拒接电话

开车使用手机,会使驾驶员的注意力分散,严重妨碍驾驶,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当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或者遇到车多缓慢行驶时,部分驾驶人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内来回穿行、加塞、不断变线,干扰正常通行的交通流,增加了交通拥堵程度。占用应急车道,会在出现事故时导致救援等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受阻,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理事故、排险、疏导、抢救伤员,病人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的严重后果。

请远离酒驾

酒驾会使人产生视觉障碍,反应迟钝、触觉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开车时力不从心,后果非常严重,且酒驾入刑。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严禁乱用远光灯

会车时,远光灯会使对向车辆驾驶员“瞬间致盲”;跟车时,后车开启远光灯,会在前车的3个内外后视镜上形成大面积光晕,严重影响前车驾驶员的视力。

在开启路灯及其它照明条件较好的道路上行车,不应开启远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外改用近光灯;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