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峰峰交警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02-07 09: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波)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平稳,做好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支队《关于落实2018年春运期间源头监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峰峰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坚持狠抓事故预防源头管控不放松,严抓“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控,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辖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放心的道路交通环境,2月2日峰峰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内邯郸鑫宝物流有限公司,对驾驶人开展了交通安全培训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文生对2017年度安监工作进行总结,单位本年度预警情况和积分记事故隐患情况,并向该单位明确了大队在2018年对辖区重点运输单位监督管理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紧紧围绕“控源头、保安全、防事故、保畅通”这一中心,要求道路运输单位,严格排查内部安全隐患,及时清理“问题”车辆和驾驶人。还对春运期间驾驶机动车过程中存在的“侥幸、好胜、急躁”等危险心理状态进行了分析,讲解相关事故案例,告诫所有客运驾驶员要以事故为教训,警钟长鸣,确保春运期间自身和乘客的交通安全。对于各项要求,副大队长赵文生向驾驶人员进行了一一解说,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并强调了违反相关规定的处罚措施。

宣教科民警发放大队自制的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单和卡片等材料,向单位负责人及驾驶员及进行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企业负责人要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管理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首位;所有驾驶员不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违法装载危险品等,不准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而丢掉安全等内容。

单位经理及驾驶人做了发言,表示一定支持交管工作,服从交警指挥,认真履行各项监管责任,确保春运安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