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市32个春运执法服务站24小时为您保驾护航

2018-02-02 16:55:3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交警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交警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经过多年历练,邯郸交警春运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1月26日起,邯郸交警在全市的32个执法服务站全部提前进入春运状态。执法服务站实施24小时勤务,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八必查”、危险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微型面包车“五必查”措施,剔除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违法。

2月1日春运开始前,邯郸交警督促运输企业完成对参加春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技术状况检验和教育,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通报约谈列入安全管理“黑名单”的运输企业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隐患车辆多的运输企业,从源头堵住危害春运安全的隐患。

为确保40天春运全程的道路平安畅通,邯郸交警重点开展酒驾醉驾、超员超速、客货混装和非营运车违法载人三个方面的集中整治。每周五、六两天,开展针对酒驾醉驾的集中查处统一行动,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在城市区、城乡结合部、较大乡镇周边国省道路同步开展。

针对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出现的多拉快跑现象,紧盯客运场站周边,以中短途客运和城乡公交车辆为主,严查超员违法,欢迎广大群众举报各类交通违法。针对客货混装和非营运车违法载人,将组建执法小分队,以县城和较大乡镇通往农村地区的国省县乡道路为重点,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农村地区开展集中治理。 (交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