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一男子酒驾阻挠执法 以身试法被刑拘

2018-02-02 16: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波)1月19日,邯郸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在对夜间车辆进行治理过程中查处一项因驾驶员涉嫌酒驾并对执勤民警恶意辱骂、偷袭民警的违法行为,目前该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

当晚9时30分左右,机动执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丛台路与前进大街南口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此时,一辆号牌为冀D765AB的白色轿车在驶近治理点时,看到正在执勤的民警,突然拐进旁边的复兴商贸城院内。民警察觉该车存在一定问题,便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随即进入商贸城院内对其进行堵截。

数分钟后,民警将该车辆拦停在商贸城门口,当民警让驾驶员下车时,驾驶员身上便散发着浓烈的酒气,民警怀疑该驾驶员涉嫌酒驾,将驾驶员当场控制,并让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此时,驾驶员开始拿起手机开始拨打电话,拒不配合民警进行检测,民警张南制止其打电话的行为,告诉驾驶员先配合工作,然而,此刻的驾驶员酒性大发,瞬间失去理智,开始在公共场合对民警进行恶言辱骂和推搡,更严重的是在民警控制驾驶员时,其动手打了民警多个耳光,态度行为极其恶劣。

见状,执勤民警立刻拨打110报警,最终在110民警的支援下控制住了局面。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当驾驶员来到医院后,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过激行为,配合医院抽了血。验完血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彭家寨派出所,当到派出所时驾驶员的情绪渐渐的平静下来,经派出所民警对驾驶员身份核实无误后,驾驶员才接受了民警的酒精检测,其检测数值为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55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饮酒后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拖移车辆。而驾驶员也因涉嫌辱骂偷袭民警,严重妨碍交警正常执行公务,现被行政拘留10日,刑事拘留正在审批当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