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武安交警约谈重点运输企业强化“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2018-01-31 16: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9部门《关于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的意见》和1月8日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提高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意识,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6日下午15时,武安大队联合市安监和交通运输部门约谈了全市所有红、橙、黄重点运输企业及“两客一危”运输企业。

会上,武安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靳会心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运输企业出现的问题,对受约谈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交通运输企业要始终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要指定专人定期对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所属车辆运营状态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因素进行排查,GPS监控员要尽职尽责,发现违章车辆要及时提醒,消除隐患。二是加强驾驶员的培训教育。经常对驾驶员进行防事故演练,教育驾驶员出车前做好车辆安全性能检查,不开带病车上路,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对不合格的驾驶员坚决调离工作。三是要做好所属车辆的隐患“清零”工作。各企业所属机动车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情形的务必处理完毕,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