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肥乡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2018-01-31 16: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为切实维护春运期间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努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按照支队的统一部署,肥乡大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整治措施,通过强化工作部署、隐患治理和宣传教育,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组织部署,落实工作责任。为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大队组织召开了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动员会议,结合春运交通安全保卫,要求全体民警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农村道路整治的部署上来,全力投入到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二、强化安全教育,营造宣传氛围。大队积极开展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根据冬季气候特征及交通违法特点,重点针加强对客运车辆、农用车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力度,重点宣传超速、超员、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及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广大群众和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三、强化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大队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道路通行能力。一是突出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大队进一步加强对面包车、农用车、三轮车作为重点排查对象,进行全面的登记排查,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行强制报废,对于存在严重技术问题车辆和手续不全的车辆严禁上路;二是排查交通事故隐患路段。为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大队在以往对公路危险路段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各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突出对无安全防护设施,特别是近期事故多发且尚未得到整改的隐患路段,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全面掌握辖区交通安全状况,建立健全公路危险路段基础台账,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治理。

四、狠抓车辆违法,加强路面严控。为确保在春运期间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大队不断调整勤务模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迅速掀起又一轮更强的交通安全整治攻势,确保春运交通畅通安全。一是警力压到路面。大队严格落实道路“包保责任制”,组织全员上路执勤,分赴辖区主要乡镇重点路段,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三超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凡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上限进行处理。酒后一律暂扣驾驶证、假牌假证一律拘留,查处超载的农用车一律卸载转运,有重大安全隐患车辆一律停运禁止上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