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三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成安交警真心救助获赞誉

2018-01-31 16:2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1月30日上午,成安县交警大队门前演绎了感人的一幕:获事故救助金的四名受害者家属将三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亲手送到县局党委委员、大队长李文明、教导员赵军和大队领导贾学斌、付滨手中。在电视台记者的镜头下,他们不由自主,激动地热泪盈眶。“热情为民 尽职尽责”、“为民着想 排忧解困”“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锦旗上这些朴实话语表达了他们的真挚的感情和心声。

“帮助申请救助资金,使伤者得到救治,成安交警把伤者当亲人看待,……感谢万分!”魏县李社平家属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李社平被撞伤后,在邯郸市中心医院住了长达三个多月的院才保住了半条命,到现在意识还处于半昏迷状态,长期靠人照顾。花了二十余万元的医疗费,把家里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眼看二次手术费用还凑不到。其16岁的儿子辍学在家照顾父亲,26岁的女儿为了照顾父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也不结婚,家里唯一的收入只能靠赵秀平种的庄稼地来维持生活。因李社平的房子已成危房,到现在他们一家还租住在别人的家里,家庭生活是相当的困难。大队长李文明了解情况后,将受伤者的冷暖放在心上,亲自过问安排,对符合条件的积极主动帮助申请,加快办理进度,使其得到了救助。

因交通事故,东乡义村张自学失去了儿子、南刘庄村高建军失去了妻子。飞来横祸,使他们精神上遭受了沉重打击,加上常年有病、丧失劳动力、家庭生活已经十分困难。大队领导掌握实情后,为其忙前跑后,申请到了救助资金。正如他们所说:是成安交警大队领导没有忘记他们,及时帮助他们,使他们重拾了走出困难的信心。

在大队会议室,李文明大队长和贾学斌股长与他们进行亲切座谈,在春节来临之际对他们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李文明大队长表示:扶危济困,是公安交警义不容辞的职责。救助每人8万元是一笔不小的数字,用好这8万元,真正提高生活质量。不能因交通事故致贫,通过这笔救助,要努力尽快走上富裕之路。真诚希望大家重树坚定信心,尽快走出不幸阴影,逐步摆脱困境。送旗者听完后很是感动,多次表示感恩感谢。李文明大队长还向他们讲道:这是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相信你们的情况一定会好转。

成安大队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交管工作理念,大队领导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不忘群众安危冷暖、雪中送炭,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化解了社会矛盾,杜绝了信访发生,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赢得了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