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八旬老太迷路 涉县交警帮忙找到家人

2018-01-31 16: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老人不认识回家的路,又说不清家庭住址,只记得老家是哪。”涉县交警大队椿树岭警务站民警在执勤时,遇到了这样一位迷路老人后,经多方位查询,帮其找到了家人。

1月1日下午14时许,涉县交警大队椿树岭警务站带班队长崔士杰带领民警程治寰、肖志刚、陈卫中在警务站入口处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位满头白发、蹒跚前行的老人手提着物品从对面走来,走近后老人问民警:临漳方向怎么走?民警听大娘的口音不是本地人,感觉这位大娘很可能迷路了,就先将大娘带到警务区,让她喝点热水,歇歇脚,暖暖身子。通过与老人的聊天得知:她叫赵凤琴,今年82岁,家住在临漳县张村集乡西屯村。民警根据这些信息,在公安网上查出其家属的信息后,与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并通知其家人。一会儿,一名自称是老人儿媳妇的女子打来电话:我在涉县一商场工作,家里就婆婆自己在家,没想到她自己走出来了,我马上过去接。大概十几分钟,老人的儿媳妇急匆匆地赶到警务室来接老人,并对帮助老人的民警连声道谢。交警提醒老人家属:“以后不要再让老人自己出来了,年纪大了,很容易迷路。”便让老人的儿媳妇赶紧带老人回家好好休息。

在此,涉县交警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家里老人外出时,要尽可能有家人陪伴,尤其是对年龄偏大、身体不好、记忆力减退的老人,更要悉心照顾,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