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展示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组图)

2018-01-28 14: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交警展示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组图)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打造人民满意的交警队伍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邯郸电 “坚持以“四项建设”为引领,将政治建警、素质强警、考核评警、从严治警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不断向队伍建设要警力、要战斗力。”今天上午,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邯郸交警支队向领导和同行展示了邯郸交警正规化建设的成果。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图为参观支队指挥调度演示。

作为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去年8月,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召开,推广邯郸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经验做法。去年年底,邯郸交警支队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图为参观支队党员活动室。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图为参观支队书画展览室。

邯郸交警支队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忠诚堡垒,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政治工作。支队党委抓住“人”这个最关键的因素,把队伍的政治思想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制定了《加强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推行政治工作研究员制度,坚持队伍建设与交管工作“两轮”驱动,努力谱写交管工作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图为到交警渚河大队观摩。

邯郸交警支队始终坚持素质强警、激励前行。设立荣誉室,展示交管工作成果和荣誉;开展四大文化主题活,提升警队的文化素养;开展全员专业技能培训,建成了设施完善的支队民警培训中心,专职民警日常培训。去年以来,先后组织执法规范化、办公文秘、舆情应对、新媒体宣传技巧等业务培训班15期,3000多人接受了封闭培训。在“创城”工作中,支队创新推广了“521”岗勤管理模式和“123”严管街工作法,安装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人脸识别曝光系统,行人、非机动车越线语音提示系统和枪球联动抓拍系统。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图为参观交警渚河大队警营文化。

邯郸交警支队始终坚持考核评警、创先争优。出台《支队等级化综合考核方案》,成立了考核办,对全警实施等级化综合考核,推行全警考核机制。对民警实行“评优评先”综合考评制,从学习教育、执勤执法、环境形象、工作绩效、内务管理五个方面进行考评,每月一排名、每月一讲评。对辅警实行“三三三”等级化考核,按照支队印发的《关于实行绩效计分考核发放奖励浮动工资的管理办法》,每月根据排名情况,享受相应的浮动加班补助。以培树先进引领队伍,去年6月,车管所民警谢勤芳被评为2017年度“最美河北人”,12月,事故处理大队教导员王飞被评为第二届“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四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成为邯郸交警的亮丽名片。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图为在交警民警培训中心,观摩交警队列手势操表演示。

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正风肃纪。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依托支队网上督察中心三大监督系统,将全市交警执勤执法、事故处理、驾驶人培训、违法处理等400个重点岗位纳入网上监督范围。去年以来,通过视频监控,共查纠各种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26人次。为加强队伍日常督导,组建了执法督导小分队每月录制一部内部曝光片,对违反纪律制度的单位和个人,现场点名通报并作出处理决定。在接到群众投诉后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并派出专人调查,对查证属实的坚决问责。去年以来,纪检部门共接受上级交办和自办案件33起,组织处理6人,诫勉谈话2人,清退1人,解除劳动合同1人。

1月28日,邯郸市公安系统召开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图为在交警民警培训中心,观摩交警摩托车骑行表演。

全面推行警务公开,推行车驾管服务公开化。在各服务窗口,公开办事指南和收费标准。搭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十大类131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去年以来,共办理各类业务约210万笔。推进事故处理过程透明化。在全省率先推行一般事故快速处置“五步法”,规范事故处理。推广“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其下载量、使用量均居全省第一,进一步推进了事故处理规范化、透明化进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